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台独"代价是战争 政客不应散布"仇中"思想

2016年07月30日 16:11: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洪秀柱:"台独"代价是战争 政客不应散布"仇中"思想

  洪秀柱认为,讲“独”可能要付出战争的代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讯 综合台湾“中央社”与《旺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30日)表示,搞台湾“独立”要付出的代价可能是战争,但有多少人愿意抛头颅洒热血?有人在“立法院”讲话很大声,却有各式各样理由不当兵。她认为政治人物不该对年轻一代散布“仇中”思想,应齐心协力为台湾找出路。

  洪秀柱上午出席党内“青年菁英共识营”,演说“党的中心思想与再造”时表示,回顾历史,外界谈到国民党只剩“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她也来自政治受难家庭,大家不应忘记历史教训,却有政客重新撕裂伤痕,制造新仇恨对立,何其悲哀,导致社会氛围充满仇恨。

  她认为要为台湾未来找出路,现在讲到“统”就害怕,怕被戴“红帽子”,没人敢谈;但“独”有办法吗?讲“独”可能要付出战争的代价。她问:“你有为台湾‘建国’努力,脑袋掉了都没关系的气魄吗?”她说,有些人讲得很气魄,事到临头跑得比谁快,有些人在“立法院”讲话很大声,问当过兵没有,“笑死人,各式各样的理由不当兵”。

  她表示,现在有人觉得大陆不会打台湾,但如果经济封锁,“陆客少来了几个就哇哇叫”,人家来时说那么多、吵死了,要改找欧美、日本客来。她说,不要忘了台湾刚开放出境旅游时也被欧美诟病,说台湾团吵闹、乱拿旅馆东西,但随着进步就不再这样。她强调,我们不能用歧视、仇恨的言论面对大陆人。

  谈到国民党要再起,洪秀柱指示台北市党部干部要好好找人,看谁该选里长、议员,交出名单,各国民党副主席现在都有分工责任区,所有干部马不停蹄寻觅人才。但有人见缝插针,说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勤跑基层是要挑战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回应,“就算是,为什么不可以?”,“有德者得天下,有能者得其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