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立法院"临时会休会 "党产条例"成唯一"业绩"

2016年07月30日 09:37: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立法院"临时会休会 "党产条例"成唯一"业绩"

  审不完的这么多!台湾“立法院”临时会29日休会,剩下处理不完的议案,则留待下会期继续协商讨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临时会昨天(29日)在表决声中落幕。此次会议中,除完成“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引发朝野表决大战的“2016年度营业及非营业预算案”最后仅通案与营业部分完成二读,多数仍待下会期处理。

  根据“立法院”统计,“立院”本会期共通过106个议案,其中“法律案”有53个。临时会中只完成“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一项“法律案立法”。

  至于8月是否召开二次临时会,朝野未决定。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称,就算要开,也不会在8月23日之前。国民党团则传出,若要开应限于重要、紧急议题。不过“立院”人士直言,这次临时会表决“消耗战打下来”,大家都累了,再开可能性低。

  柯建铭称,未来朝野还是要协商,日前他已与准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沟通,盼休会期间也可坐下来谈。将接任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王育敏说,民进党团须放弃霸道心态,朝野才有协商的空间与氛围,否则应对民进党团强势坦克,国民党团也会有应对的方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