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民进党追杀国民党党产或引火烧身自陷困局

2016年07月27日 08:07: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民进党追杀国民党党产或引火烧身自陷困局

  针对“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国民党与民进党在“立法院”内进行了激烈对抗,但寡不敌众,最终还是被三读通过。(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台湾“立法院”25日“三读”通过“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台当局“行政院”将设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政党自1945年后取得之财产扣除党费、政治献金等后,推定为不当取得,应移转为公有。

  台湾《联合报》发表文章指出,国民党党产争议,民进党在完全执政后完成“立法”,要开始追查,看起来好像往前迈了一大步,但看看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前例,一上任清查所谓“五大弊案”,结果一案都查不出来,揭弊成政治闹剧,反而自伤。柯文哲教训历历在目,民进党当局追究国民党党产,真能避开地雷?还是引火上身,让自己陷入新的困局?

  报道称,早年“党国一体”是国民党历史包袱,也是陈年往事。已经题满头包的“行政院”,要用多大的力气,厘清哪些是不当取得。更不用说,很多早就被变卖或移转党产,现在的所有者当然会主张自己是善意第三人。

  仅仅是厘清这些旧日烂帐,很可能耗费“行政院”不少力气,然后可能还要面对司法诉讼。当这些都完成后,已不知是何年何月,而这一切除了满足民进党人的斗争快感外,能够对台湾社会有何正面帮助,甚至最可能的是,花费了力气,很多都是虚功。

  党产归零,需要一段时间,更何况不止党产,还有更多史实需要厘清。民进党当然可以把这笔帐算在国民党头上,但面对一个归零政党,民进党若赶尽杀绝,露出一党独大的野心,恐非台湾人民能接受。

  过去国民党党产也曾用来协助台美外事工作,搞到血本无归,只为拉拢美国政客。这些外交利益,现在的民进党当局也都有受益。若说国民党党产是万恶的罪魁祸首,恐怕也非事实。妇联会曾帮台军军方盖了不少眷舍,其中经费不乏党产来源,那么今日的防务部门要不要检查一番。

  报道最后说,民进党执政以来,从食安、电力供应、交通问题、飞弹乱射、两岸到南海,几乎周周都有新问题。民进党也无能妥善处理,反倒是把精力先用在不易厘清的党产争议,最后就会跟柯文哲的五大弊案一样,变成被人看破手脚的大包袱。(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