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立委”:民进党“转型正义”是“绿色恐怖”

2016年04月22日 09: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立委"批民进党团"转型正义"成"绿色恐怖"

  “蓝委”赖士葆(左)批评“促转会”是民进党的“东厂”,坐在台下的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右)面色铁青。(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昨天(21日)审查民进党团所提“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抨击“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可调用宪兵,几乎等同具有“司法权”,实属“警总再现条款”。

  民进党团“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指出,为揭示威权统治时期违反自由民主秩序的不法行为与结果,“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简称促转会)”隶属台湾“行政院”辖下的独立机关,规划处理“开放政治档案”、“清除威权象征、保存不义遗址”、“还原历史真相,促进社会和解”,以及“处理不当党产”等“转型正义”事项。

  该草案明订,“促转会”调查人员必要时,可知会当地政府或其他有关机关协助调查。调查时若遭遇抗拒或为保全证据时,可通知宪警机关协助。赖士葆批评,“转型正义”转成“绿色恐怖”,“哪天晚上民众睡觉时,宪兵就到你家敲门”,这是“警总复辟”、侵犯“司法权”,未厘清前不应径行审查。

  赖士葆表示,该草案规定主委、副主委等为专任,未来蔡英文可指派五千多个官位,“是嫌官不够做?”他讽刺“促转会”是“武则天朝代下设置的东厂”;“行政院”扩权、自肥是台湾的悲哀,望民进党三思。(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