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反“促转条例” 国民党团跨出团结第一步

2016年04月21日 17: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台湾“立法院”21日上午审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所提“促进转型条例草案”,国民党“立委”一改过去“不团结、战力弱”的形象,在未动员情况下,“立委”早早到场抢登记发言,让民进党“立委”不知所措,直说“今天是国民党团最团结一次”。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所提“促转条例”冲着国民党而来,面对21日“立法院司委会”审查“促转条例”,国民党“立委”在没有甲级动员的情况下,大清早就到“司委会”抢登记发言,在这届“司委会”实属罕见。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还要求审查前召开至少5场公听会,以“拉长战线”。这种“拖延战术”,正是学自过去民进党及台联党“立委”抵制议事的手段,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的大阵仗让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不敢轻忽,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幕僚急唤党籍“立委”到场,深怕上午的审查出现“变量”。“蓝委”轮番上台发言,要求比照“服贸”举办公听会,还有“蓝委”自备“道具”,批评民进党“绿色恐怖、绿色警总复辟”,这番景象不免让人有“蓝绿易位”的错觉。

  或许查觉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这次“铁了心”,民进党籍召委段宜康一开始态度就放软,表示今天“促转条例草案”不会进入逐条讨论;对于“蓝委”提议至少办5场公听会的要求,几经折冲后,段也承诺未来将举办4场公听会。

  报道称,持平而论,订定“促转条例”、追求转型正义与否,台湾朝野“立法院”党团乃至社会大众,都有不同看法,召开公听会、凝聚共识,有其必要。民进党“立委”柯建铭上午说,“今天是这届‘立法院’国民党团最团结一次”,虽是讽刺,但也不失真。(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