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区域“立委”参选爆炸 356人抢73席位

2015年11月28日 08: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第9届“立法委员”选举登记27日截止,共有356名区域“立委”参选人完成登记,抢73个席位。另有18个政党提出“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均较上次选举大幅增加。

  第9届“立法委员”应选名额113人,包括区域“立委”73人、原住民“立委”6人、不分区及侨居海外台湾民众“立委”34人。政党票得票比率达5%以上的政党,可以参与分配这34席。

  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27日晚间表示,23日到27日登记期间,共有25个政党与未经政党推荐,合计356人完成区域“立委”登记。原住民“立委”部分,共有23名参选人完成登记。不分区及侨居海外台湾民众“立委”选举部分,共有18党提出,共计179人,其中国民党33人,民进党34人,亲民党16人。

  相较下,第8届“立委”有269人登记参选区域“立委”、16人登记参选原住民“立委”。仅有11党提出“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共127人。

  台湾“中选会”说明,12月18日前将审定“立委”候选人名单,并通知抽签。12月23日区域、原住民“立委”候选人、提出“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的政党抽签决定号次。明年1月5日公告“立委”候选人名单,1月6日至15日办理“立委”候选人公办政见发表会。(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