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蔡英文完成"大选"登记 国民党团叫阵电视辩论

2015年11月27日 15: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蔡英文完成“大选”登记 国民党团叫阵电视辩论

  蔡英文今天上午登记参选,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呼吁蔡英文进行电视辩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讯 民进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蔡英文今天(27日)上午登记参选。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呼吁蔡英文进行电视辩论。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老百姓要看“牛肉”在哪,蔡曾说,登记完再谈电视辩论,她现在应兑现承诺,不要再闪躲。

  赖士葆说,关于电视辩论,国民党参选人朱立伦三催四催,蔡英文则能躲就躲、能闪就闪,“她大概认为躺着就能当选”。蔡英文已完成登记,正式成为候选人,应尽快与各党讨论时间,针对民众关注的两岸、经济、能源问题辩论。电视辩论愈多场愈好,真理愈辩愈明。

  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表示,朱立伦自参选以来不断强调,这场选举是政策及政见之争,不是负面选举之争。电视辩论会是展现政策与政见的最重要的形式之一,国民党支持由公共电视与4报1社主办电视辩论,反映多元立场与视角。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贵敏表示,过去3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都有电视辩论。依过往经验,各党约在选前1个半月,谈妥电视辩论细节,但到目前,各党都没共识。

  李贵敏说,电视辩论不只牵涉参选人私利,也关乎全民权利,是参选人对选民应尽义务。希望各党在下周决定电视辩论及网络播送细节,让全民了解各参选人政见。(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