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登记开锣 蓝营情势回温待奇迹

2015年11月23日 09:5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民党主席、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朱立伦。(资料照)

  据中评网报道,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台湾2016“大选”)23日至27日开始进行候选人登记,随着国民党的朱王配、民进党蔡陈配、亲民党宋徐配,三组参赛人马正式到位,形成2016“大选”三足鼎立的局面,不过,几组候选人优劣势明显,目前民进党蔡英文声势遥遥领先,宋徐配出炉后,国民党朱立伦想要逆转胜等待奇迹,但从国民党22日举办的121周年党庆造势活动天王齐聚,现场涌入将近3万名支持者可见国民党的选情逐渐回温。

  据报道,国民党22日举办的121周年党庆造势活动,虽然未见“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的身影,但她一直在为国民党候选人辅选大家有目共睹,当天活动声势浩大,可见国民党选情逐渐回温,但朱立伦能否在仅剩的一个多月间处理好党内问题,并激发泛蓝支持者的热情、拉近与对手的差距,营造逆转胜的契机,目前看来情势依然相当严峻。

  报道指出,加上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安全名单出炉,其中产业总工会理事长庄爵安因在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安全名单之外,而声明放弃不分区“立委”提名,并退出国民党,同时也反映出国民党的一些问题,这些都值得国民党正视。

  而蔡、朱、宋支持度下一个转折点将是大选辩论,但在这三足鼎立的格局下,朱立伦要逆转胜需有很大的变量。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