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媒:洪秀柱今日发表光荣演说 将漂亮下台(图)

2015年10月17日 08: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洪秀柱(中)16日主持院会,在中午休息时间依然未接受媒体访问,脸上带着笑容快步上车离开

  洪秀柱(中)16日主持院会,在中午休息时间依然未接受媒体访问,脸上带着笑容快步上车离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讯 国民党临时党代会“换柱”今天将正式摊牌决战。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洪秀柱阵营青年军此前曾积极串联党代表,拟在现场要求进行不记名投票,但昨在几位副总干事居中协调下,内部“主战”、“主和”派达成共识,届时未必会强硬要求秘密投票,一切交洪最后拍板定案,“换柱风暴”可望平和落幕。

  “换柱”可望平和落幕

  洪秀柱昨天(16日)上午照常主持“立法院”会,但会前、会后都不受访。下午,洪闭门专心准备讲稿,“光荣演说”内容保密到家,列为最高机密。

  据了解,洪秀柱不会全程参与“临全会”,将提前离席,并将到会场外向“挺柱”支持者感谢、致意。明天下午,洪秀柱还将照既定行程,与支持者面对面沟通、聆听意见;之后也会安排谢票行程,安抚支持者情绪。

  洪办发言人王鸿薇表示,这几天洪秀柱都在全力准备今天的“临全会”演讲,内容大致包括再次阐述参选理念,并对被质疑的政策论述、党纲等问题,一次说清楚、讲明白,调性则会以感人、软性为要求。

  不强硬要求秘密投票

  洪营人士说,今天“临全会”原则上会以和平方式处理。在几位青年军积极奔走下,要求不记名投票方式决定是否“换柱”一案,已有超过100位党代表联署支持,跨越提案门坎。

  不过,包括“主和派”人士都希望现场不要出现冲突场面,一旦现场吵吵闹闹,将气氛搞僵,对洪秀柱未必是好事。

  凝聚党内士气为主 不会出现激情或冲突场面

  昨天下午几位副总干事与洪办青年军开会讨论后,双方达成共识,届时“临全会”可能不会提出不记名投票联署案,但最后仍须交由洪秀柱本人拍板定案。

  幕僚坦言,今天“临全会”的结果,“大家心里都有准备”,在党机器启动下,党中央掌握压倒性的“挺朱”联署票数,结局已可预见,不会出人意外。因此,洪秀柱演说将以凝聚党内士气、避免破坏团结的高度及格局出发,不会有任何激情或冲突场面发生,盼光荣退场,留下漂亮下台身影。(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