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6县债务拉警报 台“财政部长”写信:拜托开源节流

2015年08月31日 13:2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不让地方债务超限问题扩大,台当局“财政部长”张盛和写信给举债超标及债务达预警标准的苗栗、宜兰、云林等六县市首长,表明“财政部”将建立地方债务管理分级制度,苦劝各首长遵守财政纪律、开源节流,并约时间拜访辅导。

  张盛和过去曾写信力邀各县市首长一起活化公有地,这次是首度为了各地方政府的财政问题,以亲函方式写信给各县市首长。

  张盛和说,“财政部”若只行礼如仪、按程序地发公文,不一定能真正送到各县市首长手上,他希望透过亲函的方式,确认他的信件一定会送达各县市首长、获得各县市首长的重视,提醒首长们更重视财政健全的问题。

  张盛和说,过去“财政部”是依各县市的举债状况,被动请各县市依法进行债务控管,未来“财政部”将改被动为主动,依各县市的财政恶化状况分级管理。就像海关查验进口货物都会区分风险等级,“财政部”管控地方财政也应该分级管理,针对有问题的县市,主动关心及辅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