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南副市长谈登革热死亡 竟称仅占8000分之1 免紧张

2015年08月28日 08: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台媒报道图)

  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台媒报道图)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登革热在台南烧不停,台南副市长颜纯左27日指出“全台一年死亡人口约16万人,以去年高雄登革热20死来说,因登革热致死的仅占8000分之1,免紧张啦!”此言一出,立即引发岛内舆论批评,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炮轰颜的说法是“讲疯话”,一个医生出身的副市长竟然讲出这种话,有违人道。

  对于媒体询问疫情到底要怎么控制?颜纯左说,东南亚国家几乎年年都有登革热,泰国1年就有1、20万人染上,“从没听过有人不去泰国或其他东南亚国家旅游”、“面对登革热,其实不必用过分紧张的态度面对”。

  颜纯左认为,登革热在南台湾每年都会出现,尤其高雄、台南因人口密度高,隔几年就有大流行,去年高雄14999人感染登革热,今年轮到台南疫情发烧。

  台南市累计病例至26日已达2381例,1天新增229例,双双创新高,且有4人死亡。颜纯左说,以台湾一整年死亡人口16万人,就高雄去年的登革热死亡病例20人来换算,登革热仅占8000分之1,“这个数字比发生车祸的机率还低。”

  这个说法不禁令人想起20年前,前台湾防务部长蒋仲苓接受民进党“立委”质询,针对军中不当管教的致死案例,蒋仲苓当时表示“哪个地方不死人”,曾引起轩然大波。

  台南市防疫无力,除了卫生局在普度时写下“蚊子早早去投胎”、“登革热不要来”的祈福卡,北区正觉里里长吴铜吉也从昨天开始,挨家挨户通知举办祈福法会,他无奈表示,如今疫情无法控制,除了求神,还能怎么办?显见市府措施并不能令民众安心。

  台南市府轻忽疫情在先,坐视疫情扩大至无法控制,副市长竟反过来要市民“不用太紧张”,对于正在布局打算更上层楼的颜纯左来说,几度争议言行恐将让他与市长宝座渐行渐远。(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