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AV女优代言交通卡适当吗? 议员请柯文哲去问陈佩琪

2015年08月28日 07: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AV女优代言公交卡适当吗? 议员请柯文哲问妻子陈佩琪

  台湾交通卡找日本AV女优波多野结衣代言。(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预计9月推出的AV女优波多野结衣悠游卡衍生争议。台北市议员李彦秀批评,政府持有悠游卡公司40%股权,是一家公股公司,AV女优可以代言民间其它企业产品,但身为一间公股公司不该找AV女优来代言悠游卡,日本的西瓜卡(SUICA)等票卡,也从来没找AV女优来代言。

  李彦秀说,她身为家长,会担心孩子上网查询波多野结衣的名字,找到一堆A片。政府有责任做好内化教育,这张悠游卡若是发行,“还不懂事的孩子问我们她是什么行业,父母该如何解释?”

  她还说,若台北市长柯文哲不知道可不可以用AV女优来代言,“可以回去问问陈佩琪。”

  国民党“立院”党团副书记长王育敏则指出,悠游卡公司在个性卡订购规则中规定不能使用猥亵与违反公序良俗的图片,“悠游卡公司却把A片封面拿来做卡片,不就违反自己的规定?”

  王育敏表示,悠游卡必须是一张能代表台北,且老少闲宜的卡片。她举2009年至2014年推出的公益悠游卡为例,当时多用弱势儿童的画作,她建议可使用公益团体提供的图片。(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