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反课纲高中生打父亲:这是我一生中最光荣的时刻(图)

2015年08月01日 08: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周天观(左)不满父亲(右)要带他离开反课纲抗争现场,怒呛并猛推父母。(中时电子报图 陈鸿伟摄)

  周天观(左)不满父亲(右)要带他离开反课纲抗争现场,怒呛并猛推父母。(中时电子报图 陈鸿伟摄)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反课纲群众昨天凌晨冲入台湾“教育部”,周进华带着妻子郭盈兰,焦急地想带念高二的儿子周天观回家,儿子不但不领情,还勒住父亲脖子扯他头发,并狠推父母多下,呛声:“我在为台湾未来努力!你做了什么贡献?”,周天观甚至对抱住他的父亲大喊:“离我远一点。”再用手将父亲的头挟在腋下,2人跌跌撞撞,一路走向快车道,情况危险。

  周父一脸哀伤向儿子表示:“你不要这样,这是车道,听爸爸的话。”周天观则怒骂父亲,接着对父亲狠呛:“我在为台湾未来努力!你做了什么贡献?” 一直在旁边的郭盈兰听到这番话,忍不住上前劝阻儿子,周天观回身猛推母亲一把,大喊:“你走开!”

  周家人吵成一团时,其它抗议者原以为有人闹场,陆续跑过来声援周天观,但后来发现周进华是家长,这才试图将父子分开,沿路提醒他们:“冷静一点。”

  凌晨2时10分,周天观似乎气消,才愿意跟着父母一起回家,但郭盈兰沿路不断向抗议群众抱怨指责:“多少家长在担心,都是你们这群人!”、“拜托你们不要教坏小孩!”。

  周天观事后在脸谱网表示,“这场革命,我必须参与在其中,这是我一生中最光荣的时刻,我不容许任何人破坏,就算是家人也一样,我已和政府革命,我并不介意在家里再来一次,反正我都已经动手打我爸了QAQ……”但是昨天下午他已将这段留言删除。

  而周妈妈、郭盈兰昨受访时泣不成声直说:“很心痛,好像又失去了一个儿子”,孩子变成政治人物操弄的对象,希望政客停止煽动。

  周进华昨未受访,但郭盈兰转述“爸爸很伤心、难过”,身上有不少伤口,感叹一场抗争撕裂了家庭情感、父母的心。

  郭盈兰哽咽的说,很心痛一场抗议行动,造成家庭失和,儿子平常不是这样,不会有那么冲动的举动。周天观昨凌晨3、4点返家后心情仍难平复,仍持续关注反课纲动态,早上10点才入睡。

  郭盈兰认为,这场反课纲行动是政治斗争,学生爬进“立法院”的工具,是“立法院”外面公投盟帐篷提供的,“政党煽动未成年学生是教唆犯罪!”恳请政党“不要把孩子当成政治操作的工具”、煽动孩子当旗子、将政治污染到校园,“政治是一时的,道德才是永远的”。(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