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创客给洪秀柱讲打拼故事:网络成创业翻转契机

2015年07月07日 11: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人洪秀柱(中)昨到南投走上中寮乡的天空步道,双手竖起大姆指高喊“赞” 

  人洪秀柱(中)昨到南投走上中寮乡的天空步道,双手竖起大姆指高喊“赞”。(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台湾八仙乐园粉尘爆炸事件,让蓝绿两党重新盘整选战节奏。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016准参选人洪秀柱将选战主轴拉回民生、青年创业议题。她6日与南投在地青年座谈,包括制面厂“森林面食”、民宿“天空的院子”、竹产业“元泰竹艺社”等,希望为青年返乡打造更友善的环境。

  洪秀柱昨行脚南投,与创业青年对谈。“森林面食”第四代经营者是1988年出生的蔡铭佑,因为父亲身体不好才回南投接下老面店。他将老店创新品牌,将1930年代的传统制面小店,改造出网络通路,利用体验工厂改变大家对传统面食的观感。

  贷款千万回南投开民宿“天空的院子”的何培钧说,当时古厝整修一年,资金消耗殆尽,第一个月营业额只有8000元(新台币,下同),月缴贷款6万多。他一个人整理九百坪古厝(坪,源于日本传统计量系统尺贯法的面积单位。一坪等于3.3057平方米,900坪约合2975平方米),靠着每天写20封以上宣传信,用拆帐方式请小区妈妈烹煮餐点,最后感动南投文化局长,连加拿大歌手马修连恩演唱会工作团队也曾入住,逐渐打开知名度。

  创业青年向洪秀柱反映城乡信息落差问题,由于接收信息的速度较慢,很多老店等不到新客源,但网络却成为乡村翻转的契机。洪秀柱也当场允诺提出具体政策,她的竞选政策将纳入如何留住在地青年、鼓励更多人才回家,希望投入更多资源,让农村再造,打造更友善青年返乡耕耘的环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