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蔡英文拿香跟拜维持现状 马反问:能不能主张"不独"

2015年07月04日 08: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蔡英文拿香跟拜维持现状 马反问:能不能主张不独?(中时电子报图)

  蔡英文拿香跟拜维持现状 马反问:能不能主张不独?(中时电子报图)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最近接受采访,对于外界称蔡英文为“女版马英九”,马英九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称“这不予置评”。话锋一转,他指出,蔡英文在美国发表的两岸政策是要维持现状,但“都是我的政见嘛!”,“可见我的政见是对的、是有效的,我们创造的现状是民众所支持的。”

  面对蔡英文“跟进”,抛出“维持现状”的两岸政策,马英九表示,“当然我们不知道,她用什么条件来维持这个现状”,她能不能够主张“不独”?如果不能会有什么结果?

  不过马也说,如果蔡英文认为,他们这7年做得很对,“就照我们的做”,基于对台湾好,他不会觉得有什么侵犯,也没有智慧财产权方面的问题。

  蔡英文这次再度披战袍挑战领导人大位有何不一样?马英九表示,做了这么多年准备一定会跟以前不一样,但是最关键的问题是说,“她能不能够解决”,光是提到两岸要维持现状,每一个民众都希望维持现状,但是拿什么条件来维持现状,现在或许选民不会细究,但将来面对这个政策的时候,都是不可能回避的,这一点才是最后胜败的一个关键。

  而亲民党来势汹汹挖角国民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不排除再度参选领导人?对此,马英九未有正面响应,仅说,“我们没有办法左右别人的意志。”

  马英九说,他相信国民党政策还是最有效果的,当家7年一定会惹不少民怨,但大家若能冷静想一想,这7年下来,跟7年前相比,到底是进步还是退步?相信大部分的人觉得是进步。(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