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洪秀柱遭疑美国学历造假 台教育部门:学校在名册中

2015年06月23日 19: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洪秀柱美国学历遭质疑 台教育部门:学校在名册中

  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投入2016选举,但其在美国获得的硕士学位遭质疑造假。(图/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台湾媒体人周玉蔻在电视节目上说,投入2016选举的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在美国东北密苏里州立大学的教育硕士学历是假的、是暑期专修班,连台湾“教育部”都不承认;洪秀柱禁不起检验,所以不敢到美国交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秀柱的美国硕士学历遭质疑,台“教育部”对此表示,该校有列入台湾“教育部”参考名册中,且美国学制较弹性,只要学校认证,就可颁发硕士学位。

  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长”黄雯玲受访时表示,美国学制和台湾不同,比较弹性,即使是暑期班或是远程教学,只要学校认证,就可以颁发硕士学位,因此只要有证书,且非伪造,当然就是硕士学位。

  黄雯玲指出,台湾的境外学历采认办法主要针对报考硕博士班或担任教职者进行资格审查,因此规定较严格,会要求在境外停留8个月以上,若不是这两项用途,硕士学位就不受此办法限制,由相关主管机关决定采认与否。

  黄雯玲表示,美国东北密苏里州立大学确实在大学参考名册中,而州立大学应该不会太差,至于学历是否符合2016候选人资格,应交由选务机关决定。(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