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媒记录马英九的一天 毛笔批公文、爬梯看地图

2015年05月13日 2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伏案写字

马英九伏案写字。(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离卸任不到一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平日在办公室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呢?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综合报道,今日有媒体刊登马英九专访,进到连“国安”人员都得止步,往常仅有马英九亲近幕僚才能进入的马英九办公室,贴身采访马英九的一举一动。

  该报道称,没有海外领导人使用的大气办公室,马英九所使用的办公室约20坪(66平方米),平常即便天气再炎热,马英九也不开冷气力求节约。习惯以毛笔批公文的他,偶尔也会有写不顺的时候,便会拿起笔来,用手顺一下笔尖再继续,俯案提笔批公文的态度,神情也是超级认真。

  别看在外“ㄍ一ㄥ”(台湾注音符,发“ging”的音,意为执拗,矜持、很能忍受)到最高点的马英九,回到独自一人的办公室,还是会偶尔稍稍解开勒紧的领带。马英九平常也会在网络上“冲浪”一下。有趣的是,即便Google已开发出各式各样的世界地图,马英九在批公文时,看到文中提及某地,仍习惯爬梯观看在办公桌对面的世界地图。他平日也习惯与新闻脉动接轨,即便是在走路,也会随身携带小型收音机。在健身房时,眼睛则不断盯着电视屏幕看新闻,掌握天下大事。

  到了晚餐时间,若马英九还在办公室,5菜2汤1饭1水果1点心及两饮品的套餐式组合,即会送上他的餐桌。平日重视养生的马英九,菜色丰富但每样都不多,每餐一定会有三餐照喝的牛奶,及最爱的红豆饼。(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马英九晚餐示意图

马英九晚餐示意图。(网络图)

马英九看地图

马英九在办公室内爬梯子看地图。(网络图)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