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25号文"坚定台商在陆发展信心 海基会:满意欣慰

2015年05月13日 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日前,李克强总理和俞正声主席在与台商座谈时都明确表示,大陆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方向不会改变。5月11日,《国务院关于税收等优惠政策相关事项的通知》(国发[2015]25号)发布,其中明确规定,国家统一制定的税收等优惠政策,要逐项落实到位;各地区、各部门已经出台的优惠政策,有规定期限的,按规定期限执行;没有规定期限又确需调整的,由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把握节奏、确保稳妥的原则设立过渡期,在过渡期内继续执行;各地与企业已签定合同中的优惠政策继续有效。对已兑现部分不溯及既往。

  范丽青指出,这些规定适用于台资企业,充分说明大陆对台资企业权益的高度重视,相信能够化解台商疑虑,坚定台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对此,台湾“中央社”今日报道称,大陆日前发布“25号文”,解套“62号文”争议,不会取消对台商已实施的优惠政策。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周继祥说,结果显示大陆重视台商意见,海基会对结果感到满意欣慰。(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62号文提清理投资税收优惠政策 国台办:非针对台商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今天上午表示,大陆近期出台有关文件,要求清理有关投资税收等优惠政策,这是大陆深化改革、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投资政策的一项举措,不是针对台商的。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台资企业创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一如既往地依法保护台商的合法权益。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台湾记者提问称:现在很多台商担心62号文,有台湾六大工商团体提出陈情,希望62号文取消税收优惠的规定不要溯及既往,大陆方面对此有何回应?

  范丽青在回答时作上述表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