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洪秀柱将抢头香领表 国民党:不至于只有1人领表

2015年04月20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洪秀柱将抢头香领表国民党:不至于只有1人领表

  国民党2016提名作业和党员联署20日开始领表,表态参选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上午将率先领表。资料图: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大选”提名作业和党员联署今天开始领表,表态参选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上午将率先领表。党中央表示,对有意参加党内2016初选的人都欢迎且尊重。

  国民党内唯有洪秀柱表态参选2016,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表态不参选2016,劝进声浪仍不断;此外,“立法院长”王金平、吴敦义等人动向仍备受瞩目。

  国民党日前公告第14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提名登记有关事项,4月20日开始领表及联署,直到5月16日止,时间长达27天。

  洪秀柱日前表示,会一马当先领表,并号召有志之士勇敢站出来,呼吁有党员身份的好朋友,带自己的党证前来,成为第一波签下联署书的人。

  洪秀柱预计上午10时30分抵达国民党中央党部,完成领表程序后,对外发表相关谈话。

  党中央表示,对有意参加党内2016初选的人,党中央欢迎且尊重,一切依照党内既有机制进行初选。

  媒体报导,国民党2016提名作业设有“防砖”机制,若仅1人登记,国民党中央委员会于必要时,办理该登记同志支持度民意调查,两家民调支持度平均未达30%者,得建议不予提名。

  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表示,这项规定过去“立委”、“大选”选举办法里面都有,因为被提名者如果知名度不够,连30%都不到“会闹笑话”,这项规定也并非针对某人。

  党内人士说,今年公布的作业办法,只有领表和联署时间合并是新规定,其余都是旧的,党内也评估,应该不至于只有1人来领表。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