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至今无人表态选2016 “拱朱派”加大动作(图)

2015年03月23日 13: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6谁来选? 国民党“拱朱派”大动作(图)

朱立伦上午参加社企流举办三周年论坛。(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国民党至今无人表态争取代表参选2016,党内“拱朱派”动作加大,国民党“立委”吴育升等人将在党内发起一场“大家一起来”运动,绕过党内初选机制,要求举行临时党代会,并在会中提案、通过提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作为国民党2016年参选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如果“拱朱派”闯关顺利,将是国民党破天荒的创举,但也提早引爆国民党提名2016参选人的内战。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表示,国民党中央仍认为2016提名应依循党内提名办法进行。亲王派“立委”卢嘉辰则质疑此举本末倒置,是最伤和气的做法;至于是否也考虑在临时党代会上提案,由“立法院长”王金平代表国民党参选2016?卢嘉辰未正面回应,但呼吁党内以大局为重。

  吴育升已在上周五(20日)于国民党党团大会发起联署,并取得逾40位“立委”联署书。他指出,多位中常委与县市党部主委都表示愿意在本周三中常会提案,他有信心可以跨过临时中常会的门槛,只要顺利举行临时党代会,他将在会中提案,建请提名朱立伦担任国民党2016候选人。

  根据国民党党章第18条规定,中央委员会认为必要或有“直辖市”及县市级党部半数以上请求时,得召集临时党代会;党章第19条规定党代会的主要职权,包括通过国民党提名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候选人。(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