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陆委会:擅改两岸服贸协议或前功尽弃

2015年03月19日 13: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18日晚表示,两岸服贸协议不是不能改,但要重新谈判,若对方不接受,前功尽弃,后果要全体台湾民众共同承担。

  当晚,台湾行政管理机构直播节目特别邀请夏立言说明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并与网友互动,夏立言作上述表示。此前,夏立言曾对媒体表态,服贸协议对台湾绝大多数产业有利,方便产业进军大陆。少数受影响行业,当局一定会负起责任、设法照顾。

  就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募集最后期限到来前,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四大国“扎堆”提出申请。陆委会18日也表态,台湾是否跟进,将由财政主管部门就亚投行发展情形和所涉经贸、两岸等层面做整体评估。

  该部门表示,亚投行组织章程内容与管理规则尚未公开,台当局还无法掌握相关资料。大陆推动“一带一路”涉及层面广泛,台方正密切关注这项计划的发展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参与情形进行相关评估。

  台湾政治大学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入亚投行对于外销提升与经济贸易关系有帮助,对想要突破经济瓶颈的台湾,是很好的选项与出发点,但台湾要先解决两岸经贸关系停滞问题。 (记者李寒芳 曹典)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