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两岸服贸协议辩论 马英九定调:让证据说话

2013年09月01日 09: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马苏辩”将在9月15日登场,双方进入加速备战期。马英九办公室成立“服贸辩论咨询小组”,辩论策略定调在让证据说话、让真相呈现、让民众判断。民进党政策部门则“全动起来”,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也减少假日行程,邀请学者研商辩论策略,检视签署流程,产业、就业市场等问题。

  马英九与苏贞昌日前敲定,将在9月15日下午2时针对两岸服贸协议进行辩论,比照三年前“双英辩论ECFA”模式,由双方交叉诘问。

  为因应此次辩论,马英九已指示成立服贸辩论咨询小组,并由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担任咨询小组连络人。罗智强表示,咨询小组的咨询对象,包括劳工团体以及产、官、学界,尽可能搜集各方意见。

  罗智强昨日指出,马英九会做必要的准备,希望透过辩论平台,让证据说话、让真相呈现,然后让民众判断。但他也坦言,由于马英九有许多必要行程,时间不如苏贞昌充裕且弹性,确实是幕僚较忧心部分。(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