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防消息走漏 蔡英文访美不劳马政府安排

2015年03月17日 13:55 来源:中评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防消息走漏 蔡英文访美不劳马政府安排

  蔡英文由民进党两大帅哥刘建忻与郑运鹏(左)陪同,媒体戏称捕获野生蔡英文。(中评社 邹丽泳摄)

  中评社台北3月17日电(记者 邹丽泳)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何时以“总统”参选人身份访问华盛顿,外界关切。蔡英文今天上午受访时首度松口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时间点,但总要把党内的事情(党内“立委”初选)忙到一个段落后,才会开始处理访美事宜。

  淡江大学美洲研究所教授陈一新今天在媒体发表文章“美方看破蔡英文手脚”,文中爆料蔡英文14日会见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访问团罗伊斯等人的内容,认为访问团带回华府的讯息,可能不会对蔡英文太有利。民进党与蔡英文今天没有提出回应。

  蔡英文口中的“党内事情”就是中执会将在4月15日正式公告民进党的“总统”候选人,以及正式提名“立委”初选的提名名单,亦即4月中旬之后处理访美事宜,准备期最多两个月计算,访美应该6月中下旬左右。

  据了解,身兼民进党驻美代表的秘书长吴钊燮将在月底赴美,为蔡英文访美进行事先安排与规画。民进党记取2011年蔡英文访美行程完全被国民党掌握的“惨痛教训”,当时前“国安会秘书长”金浦聪刻意与蔡英文在波士顿打对台。相关人士指出,这次蔡英文访美将不透过外交系统,避免消息走漏,民进党驻美代表与吴钊燮等幕僚将一手规画并安排蔡英文访美事宜。

  太阳花学运明天届满一周年,民进党蔡英文上午出席“这不是太阳花学运:318运动全记录”新书发表会,蔡英文在副秘书长刘建忻与发言人郑运鹏陪同下,一起从党中央走路到慕哲咖啡厅,民进党两大帅哥一左一右陪在身旁,很抢眼,电子媒体摄影则开玩笑说“捕获野生蔡英文”。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