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水扁狱中占"肥缺"引众怒 邱毅揭台司法伪君子假象

2015年02月13日 1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高雄受刑人挟持人质案以6囚饮弹自尽收场,13日下午家属到高雄大寮监狱招魂

高雄受刑人挟持人质案以6囚饮弹自尽收场,13日下午家属到高雄大寮监狱招魂。(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 此次高雄大寮监狱发生6名囚犯抢枪挟持人质事件,前立委邱毅表示,6名受刑人其实就是直接点破了台湾司法伪君子的假象,台湾的司法是一种虚伪的公平,也正是因为监狱内种种的不公平问题,造成很多受刑人情绪上的不满,并引发了这次囚犯挟持人质事件。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经入狱服刑的前立委邱毅,12日在电视节目中表示,这6名受刑人所提出的5点诉求,值得大家进一步考量以陈水扁保外就医的问题来说,监狱中比陈水扁病情严重的受刑人所在多有,这样的人太多了,但为什么别人申请保外就医都不准,陈水扁就会准?我们不是讲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吗?难道这种司法的公平是假的吗?这6个受刑人直接点破了台湾司法伪君子的假象,是一种虚伪的公平。 

对于受刑人受到不同待遇,邱毅说他个人的感触也很深陈水扁被派到图书馆是最肥的肥缺,因为图书馆内有空调,也不需要日晒雨淋此外,狱中的工场因工作内容不同,就会有不同的所得,所谓不患寡而患不均,工作所得少的受刑人心理当然会不平衡。 

邱毅说,监狱中有所谓的潜规则,如果有本事去打点高官、管理员、教诲师,或者是监狱内的干部,这些有办法、有背景的人,就可以被分配到肥缺”。至于没有背景的,就会被派到1个月只能领2、300元新台币的工场内去做工。就是因为监狱内种种的不公平问题,造成很多受刑人情绪上的不满,也才引发了这次6名囚犯挟持人质事件。(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