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水扁保外就医获延期3个月 可在家过春节(图)

2015年02月04日 14: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陈水扁保外就医获展延3个月 扁可在家过年

  陈水扁。(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2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获保外就医一个月期限将届满,“矫正署”今(4)天表示,审酌相关医疗报告,认定扁病况未明显改善,决定展延3个月,至5月4日为止。扁确定可以在家过年。

  “法务部”今天表示,陈水扁在1月5日获准保外就医,1个月期限即将届满。台中监狱为了解他目前健康状况,1月29日派员前往他的住处访视,并听取高雄长庚医院医疗团队的评估报告后,制作“受刑人保外医治展延申请报告表”报请“矫正署”。

  “矫正署”综合访视结果与高雄长庚医院诊断证明书、病情评估表、医疗计划书等,认为陈水扁的病况没有明显改善,核准他展延保外医治期间3个月,至今年5月4日为止。

  展延期间台中监狱仍将派员查看陈水扁病情变化,以为后续办理终止或展延保外医治的准据。

  “法务部”指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是“矫正署”依“监狱行刑法”等规定以医疗为目的的暂时性释放,病况稳定后,仍须回监服刑。

  陈水扁是因龙潭购地收贿案、陈敏熏买官收受贿赂案、龙潭购地洗钱案及二次金改案元大并复华案部分等4案判决有罪确定,入监服刑。扁等被告应缴的罚金及不法所得共约11亿4502万元(新台币)。

  “法务部”说,陈水扁不仅犯罪事证确凿,经法院三审定谳,被查扣的巨额资产,也证明他的贪渎程度,他的保外就医并非无罪释放,更非其案件有冤获得平反。少数民众无视相关证据,称陈水扁是遭司法追杀政治迫害,并将他的帛琉洗钱案经特侦组以查无实据签结,扭曲为所谓“海角七亿”不存在,明显颠倒是非,误导大众。(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