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毛治国上任后首本施政报告 提优先推动两岸协议

2015年02月0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毛治国“内阁”上任后第一本施政报告已送达“立法院”,自由经济示范区、服贸与货贸等重大政策,新会期仍将优先推动。

  毛治国施政报告指出,优先推动自由经济示范区、落实服贸、货贸等政策,因为台湾面临产业剧烈竞争、区域经济加速整合、人才培育产业需求失衡,应有更积极作为。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说,“行政院”还是没有认清现实,社会上对服贸、货贸仍有很多质疑声音,再强推争议法案,反会卡住民生法案。

  “立委”吴育升也说,就算“行政院”排定优先法案,但只要有争议,到“立法院”一样要朝野协商,国民党团也有自己的看法,不是“行政院”说了算。“九合一”选举后,民进党开始从如果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角度思考重大议案,如果心态能转变,争议法案仍有机会闯关。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说,两岸监督条例等争议法案无法通过,因为国民党黑箱作业在先,“行政院”又不愿跟在野党好好沟通,在野党提出的疑虑,“行政院”相应不理,在野党怎可能退让。

  陈其迈说,如果“行政院”坚持推动争议法案,应该拿出更精准的数字说服民众,并创造与在野党的协商空间,大家再来谈。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