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赖清德弃战2016 苏贞昌有意出争惨遭蔡英文打压

2015年01月29日 08: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赖清德弃战2016 苏贞昌有意出争惨遭蔡英文打压

左起: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原传出有意角逐2016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因身陷台南府会对立纷争,2016之路暂时无望。28日(昨天)赖清德被问到是否考虑更上一层楼时,他明确表示,好好推动市政工作,是现阶段做重要的事,所以他并没有登记参选的打算。

  尽管赖清德曾一度有机会挟着高人气,在民进党前新系的奥援下,从市长转战2016;但如今,随着主客观环境都不利于赖清德参选2016后,新系已确定转向全力挺蔡。

  因此,面对外界质疑民进党中央提前举办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是在为蔡量身订做,昨天赖清德就出面缓颊表示,他不认为有这个问题,赖昨日面对媒体时也脱口表示,没有打算去领表,目前只想把市政推动好。

  除了赖清德,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是有意挑战2016,日前他已对幕僚下达战斗令,要求提前为初选做好准备。

  面对苏贞昌蓄势待发,蔡英文为避免党内流血竞争影响团结,决定以冷处理方式,将苏边缘化。其中,包括党中央在与各派系人士研商初选时程草案时,刚好独漏苏贞昌;等到草案确定,又在中常会讨论前,提前公布规划案,透过舆论形塑民进党要提前迎战2016的氛围,以势逼人,让苏在初选很难找到施力点。

  此外,有意主导民进党两岸政策走向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则传出将目标转向进军“国会”,准备战基层实力坚强的北市士林、北投区“蓝委”丁守中。届时,谢若能逆势扳倒对手,且民进党与台联党、无党籍的“立委”人数能过半,他就有机会争取“立法院长”。对于未来是否将投入“立委”选战的问题,谢长廷低调不多谈,仅表示自己的户籍是设在高雄,接着就要媒体别再追问。(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