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各派系再起分歧 2016初选提前触动各方神经

2015年01月28日 14: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有意提前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提名作业时程,党内“立委”意见分歧大。谢系“立委”赵天麟认为,大家知道是谁要选,再拖延时间没有意义,不如提早准备;苏系“立委”吴秉叡认为,现在应把焦点放在“立委”补选,是否有必要提前,希望主政者再思考一下。

  赵天麟说,在“立委”选举方面,不管现任或有意竞选者,大多已经表态,越早决定可以越早准备。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过去党内初选过程拖很久,造成内耗,反而伤害更大,拖越久只是有害无益。

  吴秉叡则抱持反对意见表示,他说,现在“立委”补选很重要,若讨论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立委”提名时程,恐会移转焦点。再说时程提前,会卡到过年,根本没差这两个礼拜。此外,现在2016人选的竞争性不高,到底有无必要,希望主政者思考一下。

  “立委”黄伟哲说,为了因应2016,提名时程提早,早点定案,早点整合,对2016选战布局的空间更大。真的要选2016的人,四年前就开始准备了吧,不可能差一个月。

  黄伟哲还说,现在党内有意角逐2016者,蔡英文“暂时领先”,提早提名时程,早点尘埃落定,提早开跑。(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