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蔡英文恭贺朱立伦当选党主席 邀其参与"国是会议"

2015年01月17日 19: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主席补选今(17)日傍晚揭晓,新北市长朱立伦获得19万6065票,以99.61%的得票率,超越2009年马英九94.18%得票率。在国民党主席票书开出后,民进党随即发布新闻稿,表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恭贺之意,期许国民两党未来竞争又合作的两党关系。

  国民党主席补选今日4时后开始开票。据了解,今年有投票权的党员数为34万9374人,全台共设485个投票所。

  而对比于马英九2013年竞选连任时,投票率为57.86%,获得20万2750票,得票率91.85%;2009年首度竞选党主席,投票率56.95%,获28万5354票,得票率93.87%。朱立伦所获得的投票率为56.34%,获19万6065票,得票率99.61%,票数上仍略输马英九。

  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祝福朱立伦当选之后,能够落实承诺,推动改革。蔡英文声称,针对台湾面临的各项困境,期待两党能够携手,与各界通力合作,一起来凝聚共识、面对难关。

  蔡英文称,政党竞争固然是常态,但面对台湾当前的诸多困境,“朝野政党”与各界间的共识与合作,也是民众的期待。她说,朱立伦主席于参选期间,提出自己的“宪改”主张,此为社会所乐见。“宪政”议题需要台湾人民高度的共识,期待朱主席也能够参与未来的“国是会议”,与各界共同为优化民主而努力。(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