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吴敦义不续任国民党副主席 马英九振臂为朱立伦加油

2015年01月17日 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振臂微笑表达对朱立伦冲高得票的信心

马英九振臂微笑表达对朱立伦冲高得票的信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国民党党主席补选今(17)日投票,准国民党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一早8点就前往新北市三重区投票投票。党内众天王稍后也纷纷现身参与投票,为朱立伦加油鼓劲。

  朱立伦得票会否超越自己?马英九笑而不答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朱立伦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及可能是最弱的党主席,朱立伦表示“我弱可以,国民党要强”。而国民党前主席、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也一早投票,被媒体问及朱立伦得票是否超越自己时,仅微笑并举手握拳,没有回答。

  朱立伦指出,他对票率、得票数都以平常心看待,对党员们给予支持他很感谢。虽然可能有些党员可能有其他事情,无法前往投票,他都能体谅。他说,投票率、得票数固然重要,但国民党的当务之急是,怎么样获得更多台湾人民的支持,这是国民党首要的目标。

  被问及投票结果是否有信心赢过马英九时,朱立伦则回以“感念党员在国民党最艰困时出来给一点鼓励和加油”。

  媒体追问,目前的行政权在马英九、“立法”权则在“院长”王金平手上,“你可能是10年来最弱的党主席”?对此朱立伦笑答“我可以是最弱的,但国民党要是最强的”。

  而马英九今天则前往位于善导寺附近的投票所,马英九进入投票所面对媒体询问国民党主席参选人朱立伦得票是否超越自己时,仅微笑并举手握拳,没有回答,投完票后再度向媒体微笑致意后离去。

  吴敦义表态不续任副主席

  代理党主席吴敦义上午9点前往投票,媒体询问是否续任副主席,吴敦义表示,“不会啦”,所有副主席都是自然解任,新的党主席补选后就会提副主席名单,在全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中常会同意后就可聘用。

  马英九担任国民党主席期间,共聘7名副主席。包含第一副主席吴敦义、“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前党秘书长曾永权、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前嘉义市长黄敏惠。因“九合一”选举成绩不如预期,马英九辞去党主席职务,并由吴敦义暂代。

  胡志强:下周一辞副主席

  卸任的前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上午也前往台中市西屯小学投票。胡志强表示,他支持朱立伦全力以赴。朱立伦一当选,他就应该要辞职,因为他是马英九先生聘的,朱有权力组织自己的队伍,他星期一应该就会提出辞职。

  胡志强到场后,许多资深党员上前致意,甚至泪眼以对。胡也安抚这些党员,向他们致谢。胡志强指出,这次“九合一”选举国民党面对挫败,一定要重新站起来。国民党没有被打散,且还要争取民意支持,希望在未来选举都能胜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胡志强上午参与国民党党主席选举投票,与资深党员握手

  胡志强上午参与国民党党主席选举投票,与资深党员握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资深党员看到胡志强难过掉泪,胡上前安抚并道谢

  资深党员看到胡志强难过掉泪,胡上前安抚并道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