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为廷陷性骚扰退选“立委” 蓝营肯定绿营尊重

2014年12月26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投入苗栗“立委”补选的陈为廷退出选举,国民党“立委”陈学圣和纪国栋都对此决定给予肯定,并期许陈为廷改过;民进党团则说尊重。

  陈为廷遭爆料疑似高中就曾袭胸,他25日晚间宣布退出苗栗“立委”补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4日谈到陈为廷则说:“年轻人嘛,不要让他的伤痕太深。”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25日晚间受访表示,性骚扰事件对无辜第三者造成很大伤害,可能因此一辈子有阴影,陈为廷参选接受检视,在民众有意见下决定退选,这是明智的决定。

  至于蔡英文说不要让陈为廷伤痕太深;陈学圣说,蔡英文太早给陈为廷鼓励,这是错误的鼓励,期盼陈为廷未来用行动证明改过,勇于承担。

  国民党“立委”纪国栋则说,退选是知耻近乎勇的表现,勇于面对错误,但不意味不能再参选,应展现弥补和改过决心,如宣布若当选“立委”将捐薪给妇女团体,或许可以获得原谅。

  他说,人不可能不犯错,应给予弥补机会,不要让他永世不得翻身,蔡英文的说法还算公允,应该给机会改过。

  国民党苗栗县党部主委刘明仁得知陈为廷退选消息后表示“没意见”,仍将照着党内既定补选规划进行。

  刘明仁说,对于个人私德不予置评,目前专心党内补选规划事宜,一切按照既定行程走,已提报前公馆乡长徐志荣代表国民党角逐第2选区“立委”补选,后续交由党中央依提名相关规定办理。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蔡其昌表示,尊重陈为廷退选决定,退出政治权力的竞逐,未来会有更宽广空间,这些都是学习的过程,陈为廷必须以更多时间贡献所长,证明自己改过向上,这也是社会能否接受他成为政治人物的过程。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