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朱立伦:党产归零是假议题 重点是让党产透明

2014年12月22日 09: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的新北市长朱立伦21日指出,任何政党不可能党产归零,民进党也不可能党产归零,只要有张书桌都是党产,党产归零是个假议题。他表示,政党财务公开透明才是重点,这也是他就任党主席后的首要任务。

  朱立伦重申,党产只要是不合理、不合法、不合情、有疑虑的,就捐出或做公益,“平心而论,我过去担任副主席,但我对党产跟大家一样也不清楚”。他表示,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让党的财务、党产透明,让大家共同监督、讨论,这中间有疑虑的一定会照建议处理。

  国民党高层指出,朱立伦总算抓到党产重点了,任何政党都会有党产,却被人刻意误导为国民党所有党产“都有问题、都该归零”,甚至指前主席马英九“党产归零支票跳票”。其实马的承诺是“任内党产处理完毕”,指的是不再有党营事业,并非党产归零。

  依据国民党向“内政部”申报的最新政党财务,总资产为268亿(新台币,下同),较上年度增加12亿元;房地产部分,土地有149笔,房屋156笔,不动产总笔数305笔。

  朱立伦日前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时指出,只要不当党产就要归还;而正当党产是用来培育人才的。比如发放奖学金,也可用来培养青年团体与志工。(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