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台办回应福建自贸区建设进程 鼓励台胞大陆创业

2014年12月17日 10: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今天(17)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在发布会上针对福建自贸区问题表示,对于福建来说,目前正在抓紧以上海自贸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自身区位特点和产业基础,立足于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创新两岸合作机制,拟定自身的自贸区试点方案。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前不久国务院刚刚批准了第二批自贸区,其中包括福建自贸区,请问福建自贸区的设立是否重点在于推动两岸的经济合作?

  范丽青对此回应说,一年多来,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已经取得了许多制度和管理创新的经验,比如在投资管理、贸易便利、金融创新,以及未来的发展机遇等方面具有一些优势,所以吸引了台湾企业参与。

  范丽青表示,对于福建来说,福建目前正在抓紧以上海自贸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自身区位特点和产业基础,立足于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创新两岸合作机制,拟定自身的自贸区试点方案。我们将一如既往鼓励台湾同胞到大陆创业发展,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