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水扁保外就医案 台法务部门建立15人鉴定小组(图)

2014年12月17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陈水扁保外就医案 台法务部门建立15人鉴定小组(图)

    陈水扁(中)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再度申请保外就医,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16日组成多达15人的扩大医疗鉴定小组,由台中荣总副院长许惠恒担任召集人。

  值得注意的是,据了解,具有医师身份的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原先也在陈水扁家属推荐名单之列,但“矫正署”考虑到他未来将忙于市政,建议家属改觅其他人选。柯文哲16日到台中监狱探视陈水扁,主张让他居家疗养。

  “矫正署”组成多达15人的医疗鉴定小组,其中由扁家推荐者有7人、现行的台中荣总医疗团队有8人,共同组成扩大医疗小组鉴定,鉴定报告将作为是否准许保外就医的依据。

  其中由陈水扁家属推荐的医师,包括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执行长”许重义、高雄长庚医院荣誉副院长陈顺胜、台北荣总精神部医师周元华、台北荣总耳鼻喉部主治医师陈记得等。

  “矫正署”表示,等医疗小组鉴定报告出炉后,台中监狱会函报“矫正署”,“矫正署”会审核决定是否同意让陈水扁保外就医,时程难以预估。

  陈水扁入狱服刑逾6年,他在今年6月10日委托律师首度申请保外就医,“法务部”认为他的病况不符保外医治规定,因此驳回。但“法务部”日前松口指引三条明路,他于是再度委托律师申请保外就医,希望在圣诞节前回家。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