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陈水扁保外就医申请 三天内两度遭台湾高等法院驳回

2014年12月14日 09: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 台湾“高等法院”昨天再度驳回陈水扁保外就医声请,这也是台湾“高等法院”在三天内第二度驳回陈水扁的这一申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入狱服刑超过6年,他今年6月提出台中荣总医院诊断证明,声称须离开监所获得完整照护,向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声请保外就医。“法务部”评估后认为病况可由监所治疗,驳回声请。

  陈水扁另向台北地方法院声明异议,被以管辖错误为由驳回。陈水扁不服台北地方法院的裁定,依照台当局“法务部”建议的三种救济途径,分别向台湾“高等法院”提出抗告、声明异议及向“矫正署”重新声请保外就医,前两项救济管道先后遭“高等法院”否决。

  据报道,陈水扁日前再度委托律师向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声请保外就医,目前由该部门审慎处理中。

  目前,陈水扁能否保外就医成为台湾地方公职选举后的一大政治热门话题。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因“龙潭购地案”、“陈敏熏买官案”、“二次金改向元大马家收贿”等贪腐案,在2013年2月与其妻子吴淑珍一同被判处20年徒刑。陈水扁于2008年11月11日被台湾检方特侦组约谈后,次日被声押获准。因其羁押时间都可折抵刑期,因此迄今已服刑6年多。(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田云鹏 ]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