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为选举提前完工?高雄气爆路通车灾民忧心品质(图)

2014年11月20日 09: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选举提前完工?高雄气爆路通车灾民忧心品质

  高雄石化气爆灾区的道路三多、凯旋及一心路今天凌晨恢复通车。图为一心路上工程单位正在夜间赶工,完成通车准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气爆把三多路、一心路及凯旋路炸成壕沟,正值九合一选举关键时刻,高雄市府历经3个月抢修重建,20日凌晨零时宣布铺好马路,完成第一阶段开放车辆通行。灾民虽等到希望,但也忧心是否为选举提早完工,施工质量堪虑。

  灾区道路复建工程启动后,工务、水利等团队日夜赶工超前进度,其中,三多路、一心路及凯旋路等主要干道已完成路面柏油铺设及标线划设,今天凌晨起全线恢复通车,象征“挥别气爆伤痛,崭新迎接希望”。

  虽然周边店家乐见道路恢复通车,但不少人仍抱怨店家前的侧沟及人行步道依旧须等到下个月20日才能完工,直言消费者进来意愿不大,商机恐无法复原。

  苓雅区福海里长廖富男表示,通车是好的开始,但不要为做选前利多而草率赶通,像福海街、汉昌街与三多路口处路底下箱涵仍积水不退。另外灾民担心登革热疫情扩散,工程单位却要等通车验收完后再来处理,令人心寒。

  气爆灾区自救会长陈冠荣强调,重建进度快的同时也企盼排水设计、管线铺设及交通号志规画设置能更完善,不要因抢快而出现施工质量大打折扣现象。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沿线公车站位因人行道及候车区尚未完全完工,公交车营运暂时维持灾后改道路线,2线重建接驳车亦将维持既有路线营运。

  另外,气爆区老建筑挽面再生有250户申请,凯旋三路连栋型挽面首案昨开工,市府都发局并提出气爆灾区“公办都更”,已有7个老旧小区约508户有意愿,凯旋三路的一处老旧公寓约25户,可望成为第一个案例。(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