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金平母校谈言论自由:必须有所结束和规范

2014年10月30日 22: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立法院长”王金平强调,言论自由还是要有所节制才“健康”。(台媒图)

  “立法院长”王金平强调,言论自由还是要有所节制才“健康”。(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师范大学首设台湾第一座“言论自由步道”,身为师大校友总会理事长的“立法院长”王金平,30日也回到母校出席启用仪式。他表示,言论自由是普世价值,但言论自由应该有所约束、规范,不能无限上纲,因为有节制的言论自由,才是“实在健康的言论自由”。

  为了凸显校园中落实言论自由的重要,台湾师范大学在企业校友的赞助下,30日在校本部门口旁,启用全台首座的言论自由步道,步道上并有3面艺术造型立牌,分别代表“自由表达”、“理性思辨”、“相互尊重”3大精神。

  台师大校长张国恩表示,台湾这几年非常民粹,常常不允许别人发表自己的意见,甚至有反对意见时都被人家喊闭嘴,所以如何在教育里落实真正言论自由的真谛,是非常重要的。

  王金平也强调,言论自由是普世价值,在“立法院”便是言论自由最能实现的地方,因为“立委”在“院内”议事行为有言论免责权,民众如果骂骂官员“可能晚上也比较好睡”,不过台湾言论自由目前已到“爱骂谁就骂谁”的程度,所以他认为,言论自由还是必须有所约束、节制、规范,不能无限上纲,有节制的言论自由才是“实在健康的言论自由”,也是民主重要的意涵。(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