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劣油损失166亿产值 马英九:一月内清查全台工厂

2014年10月21日 07: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劣油损失166亿产值,马英九:一月内清查全台工厂。(网络图)

  劣油损失166亿产值,马英九:一月内清查全台工厂。(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因应食安风暴,20日晚间召开第二次“国安高层会议”。马英九于会上表示,“行政院”食品安全办公室应尽速完成人力调派及运作,当局更该藉此机会痛定思痛,全面检视岛内食品供应网,并指示“警政署”1个月内清查全台所有食品地下工厂。

  根据马办资料,这次劣质猪油事件重创食品产业,预估受冲击的产值达新台币166.6亿元(新台币,下同)。马英九于20日晚间,请“行政院”报告“强化食安八项措施”执行进度,以及“行政院”食品安全办公室的筹办情形,宣告将化危机为转机,确实做好食品安全把关工作,未来也将不定期召开高层会议,掌握处理成效。

  马英九表示,当局要藉此机会推动前所未有的改革,从源头、通路到零售,从上游、中游到下游,全面检视台湾食品供应网,并以“16字箴言”裁示:确定目标、统一步伐、分工合作、全力以赴。

  马办表示,“国安局”已于10月16日会同“警政署”、“调查局”成立“预警会报”,于2周内先搜整食安问题档案及检举信息,主动提供“行政院”食安办参考;遇有跨辖侦办情形,将转“食安办”协请“高检署”派驻之检察官负责协调侦办。也将纳入“海巡署”、“移民署”及“宪指部”等机关成员,以统合岛内内、境外及海域之黑心食品查缉能量。

  此外,“国安局”也规划编成项目情报及联合应处中心的架构,负责食安预警情资之统整、建言、筛滤及成效管考,未来遇到重大食安案件,将立即将情资通报给权责机关。马英九同时指示“警政署”规划项目,全力清查岛内食品相关地下工厂,在一个月内清查完毕。

  食安办将设置20至25名专职人员,分别从“卫福部”、“农委会”、“经济部”以及“行政院”相关业务处调派人力,并先由科技会报办公室负责食品云的小组支持5名人力;未来一周内将陆续调派及聘用具相关专长人员进驻。同时,将由“高检署”也会指派检察官进驻食安办,以利行政部门与各地检署的合作侦办。(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