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黑心油屡禁不止 江宜桦喊话:黑心油商办到倒

2014年10月10日 08: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除重刑、重罚外,应揪出黑心业者,“罚到他倒、关到他老”

  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除重刑、重罚外,应揪出黑心业者,“罚到他倒、关到他老”。(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猪油大厂正义再爆黑心油,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昨日召开第7次“跨部会议”,要求正义相关产品全下架,并且对黑心业者严查严办,江宜桦措辞严厉的说,“不管鑫好、顶新,再大的油商,只要无良、黑心,不惜办到倒为止。”

  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不肖黑心厂商应严惩重罚,“罚到关厂为止”,而知情的厂商负责人,也该以“刑法”处理。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除重刑、重罚外,应揪出黑心业者,“罚到他倒、关到他老”,并重新检验、监督所有油品、食品的源头,保障消费者食安权益。

  9月23日,民进党3“立委”质询正义油品时,江宜桦虽知悉轮廓,但因“卫福部”调查强度不够,没办法掌握全貌。江宜桦昨天紧盯“卫福部”,不但要加强调查强度,并希望两天内主动公布其它不良厂商名单,甚至“愈快愈好”。

  昨日“跨部会议”达成两项结论:一所有正义与猪油有关的产品共68项全部下架;其次,今年5月曾稽查正义的上游鑫好公司,已发现该工厂卫生状况不佳,也建议正义不要再进料,但正义事后还是向鑫好进料,违反“食管法”,卫生条件不良未通报,可罚3到300万(新台币,下同);卫生不好又进料可处最高5000万;行为人部分移送法办最高可处5年徒刑。

  台北地检署侦办味全油品疑涉混掺大统黑心油案,经过近1年侦办,台北市调查处日前将全案移送书函送北检并办,检方已针对魏应充等人犯罪事实,再次调查厘清,不排除近日再传唤魏到案,全案即将侦结。(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