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柯文哲曾称艺术不入流 提文化政策遭批买票行为

2014年09月23日 2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柯曾称艺术根本不入流 提文化政策遭批买票行为

  柯文哲(左二)提出“打造文化梦工厂”政策。(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 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23日上午提出“打造文化梦工厂”政策,承诺未来将协助筹组“文艺总工会”,不过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阵营政策发言人刘冠吟翻出柯撰写的《白色的力量》反击,内容提到“第一流的人才读医学院,艺术的就根本不入流”。刘冠吟批评,柯内心根本看不起文化艺术创作者,却在选举时端出政策牛肉,根本是买票行为。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柯文哲23日提出第20项政策,表示要替台北市艺术工作者争取最大创作机会,协助筹组工会,为解决生活、工作及展演空间不足的窘况。柯文哲还打算从大学宿舍、清查闲置教室、公共空间以及改造花博园区等方面下手。

  不过,连营发言人刘冠吟指出,过去柯在著作《白色的力量》中曾提到,第一流的人才读医学院,二流的读工学院,三流的商学院,读法和农的占第四、第五,文学院差不多第六流,艺术的就根本不入流,所以我看台湾是不会有莎士比亚,也不会有米开朗琪罗。

  刘冠吟认为,柯文哲内心根本看不起文化艺术创作者,选举时却端出文化梦工厂政策,根本就是买票行为。

  对于柯承诺成立艺术总工会,刘冠吟也批评,台北市目前却已经有多个组织和工会,长期致力于文化工作者的权利保障,柯文哲根本没看到现有工会与组织的努力。

  此外,针对柯文哲说要在大学校园兴建宿舍供艺术家入住,刘冠吟表示“简直是活在平行时空”。刘强调,目前各大学面临宿舍不足的状况,以台湾政大为例,每学期的学生宿舍都有上百名学生等待候补,该去哪里找哪间大学打造梦幻宿舍。

  刘冠吟表示,柯文哲把自己无力解决的住房压力,转移给大学校园,会制造更多问题。(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