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怕闲杂人等影响“帝王命” 蔡英文家族违法锁墓园

2014年08月13日 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媒体爆料:蔡英文家族违法锁墓园

台湾媒体爆料:蔡英文家族违法锁墓园。(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消息 近日有台湾媒体爆料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父亲造价上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豪华墓园,坐落于新北翡翠水库“龙穴”的龙头正上方,是一处帝王格局的风水宝地。而蔡家防闲杂人等擅入,涉嫌违法锁住墓园,外传就是要避免镇墓的白龙受惊扰,影响小英的“帝王命”。

  据悉,供应大台北地区居民生活用水的翡翠水库,以新店溪上游支流的北势溪为主体,空照图呈现一只活灵活现的龙,被风水师视为“龙穴”,不但龙角、龙身、龙爪、龙尾都清楚可见,龙嘴所在的大坝坝体呈弧形,恰似一只巨龙张口往南北势溪交会处吸纳天地灵气。

  据了解,目前翡翠水库管理局内的水资展示馆,有张台湾“中央大学”太空及遥测研究中心制赠的水库空照图,蓝色的水文在环抱的绿色群山中,就清楚呈现一只张牙舞爪的完整龙形。

  而位在新店区私立青潭花园公墓里的蔡英文父亲蔡洁生墓园,正位在翡翠水库“龙头”正上方,刚好在水源区集水区范围之外。却因位在最高点,天气晴朗时仍可看到水库,甚至可远眺101大楼、淡水河口及宜兰,极具“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气势。而青潭花园公墓因蔡洁生墓而享盛名,吸引不少民众把先人入葬或安厝该公墓,名嘴陈高超与艺人小松、小柏也把长辈葬在青潭花园公墓。

  不过,蔡父墓园占地1712平方米,一直严重违反“墓基面积不得超过8平方米的法令规范。2006年造坟时,蔡英文时任“行政院副院长”,当时蔡家对台北县(今新北市)民政局承诺不会关上铁门,因此让相关单位认定步道、草坪、凉亭等部分属“公共空间”,罚今从1272万余元减为458万余元。然而,蔡家至今疑为了保护白龙神,铁门深锁从未对外公开,承诺明显跳票。就算不致于构成“致使公务人员登载不实”的伪造文书罪嫌,恐难逃“误导官员从轻裁罚”、“说话不算话”之讥。(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台湾媒体就此连篇爆料

台湾媒体就此连篇爆料。(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