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当局4年投入200亿 落实城乡均衡发展

2014年08月07日 10: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内政部”明年起将分4年投入200亿元(新台币,下同),补助10至15处具发展潜力的乡镇,打造都会区外小型成长核心,以落实城乡均衡发展。

  “内政部长”陈威仁今天向“行政院长”江宜桦简报均衡城乡发展计划后,下午在“内政部”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

  陈威仁说,面对台湾人口不断移居都会区,城乡发展逐渐失衡,内政部提出发展“富丽农村、风情小镇”的构想,藉由拉拔具有发展基础、潜力和企图心的乡镇,打造一个个小型地区成长中心。

  他表示,在不增加当局财政支出的前提下,透过整合“内政部”、“农委会”、“交通部”及“经济部”等13个“部会”现有约500亿元的年度补助资源,由各“部会”优先控留10%的预算额度挹注这项计划,每年可有约50亿元额度,总计4年可投入200亿元经费。

  陈威仁说,第1年约扶植10至15个重点乡镇市区软硬件的提升,增加就业机会及改善地区生活环境,吸引民众返乡服务,并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往后年度并将视推动成效,再酌予增加扶植处数。

  他表示,5都升格改制前的原台北县、桃园县、台中县、台南县及高雄县人口在12万人以下的乡镇,以及省辖市以外各县的乡镇在距都会中心20公里之外,才符合申请条件。(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