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复兴空难昆山爆炸 两岸网友祈福“天佑中华”(图)

2014年08月04日 08: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日爆炸事故发生后,昆山血站急需各种血液,市民积极献血。(台湾《网报》转印新华社图片)

  中国台湾网8月3日消息 近来两岸很不平静,包括复兴空难、高雄气爆,现在又有江苏昆山的工厂爆炸事件。台湾网友在微信群上互通讯息,希望大家到昆山捐血,两岸网友也惊呼今年事故多,是“甲午年,血光年”,大家要小心为上,天佑中华!

  据台湾《旺报》报道,常在两岸飞来飞去工作的杨小姐表示,看到这讯息时,真的浑身发冷,前一天台湾出事(指高雄气爆28人遇难事件),隔一天又是(昆山)这种大规模的死伤。

  湖南这几天正在举行海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的行程,湖南省长杜家毫在与台湾媒体见面时,第一时间就对澎湖空难表达沉痛哀悼。后续发生高雄气爆时,湖南省台办也第一时间在微信群组写上“天佑同胞”。没想到第2天早上传出昆山的工厂发生爆炸事件,已致69人遇难,180多人受轻重伤。

  其后,大陆的台湾人微信群组纷纷告知与祈祷,因为昆山台湾人很多,又是周末假日,大家纷纷上传工厂的相关讯息,以及探询是否有在工厂上班的朋友,为了运送伤员顺利,哪些路段尽量不要去。

  而微信、LINE群组上转贴最多的就是昆山市红十字会血库告急的讯息。上海台协台青部部长胡良俊表示,有台商特别从上海跑到昆山去捐血,不过因为昆山市民也很积极献血,到下午3点左右,4个捐血点已“额满”,所以他们再回到上海。

  除了昆山官方网站、微博已转为灰色调,微信群组、新闻网站留言版,更多还是“为伤者祈福、为昆山祈福”,以及台湾人的“天佑台湾”、大陆民众的“天佑中华”等的祈祷语。

  近来连续发生天灾人祸的重大死伤意外。网友开始传言,先前就提过甲木化生午火,增强火性,容易出现许多受伤流血、天灾人祸的事件。不管是不是迷信,大家都要小心谨慎,多关心身边的人。愿天佑中华!(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