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媒曝台海军舰队4月曾航至日本冲之岛礁绕行一周

2014年07月07日 07: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台湾海军曾在今年4月初悄悄派出一支舰队,向东航行900海里,直到日本宣称为“领海基点”的冲之鸟礁,绕行一周才返航。台湾媒体指出,这是多年来台湾海军距离最远的一次“一般”操练航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军舰队至少6次航至800海里(1500公里)外。甚至以往只在沿岸活动的导弹快艇,也曾经离港200海里操演。

  在台湾地区东北水域方面,为强调对经济海域的宣示,台海军舰队除固定在台湾地区与日本“渔业协议”允许台湾作业海域巡弋,并且曾向北航行,距离台湾将近300海里。

  今年4月初,台湾海军除远航冲之鸟礁,同时也在南沙进行操演,由陆战队指挥官潘信隆中将亲自指挥。为演练夺回太平岛,陆战队还布置一处“操练区”,模拟岛上地形地物。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延伸阅读:

  冲之鸟礁:冲之鸟礁是位于西太平洋的九州——帕劳洋脊上的两块孤零零的礁石,位于北纬20度25分,东经136度05分,露出海面总面积不足10平方米。日本政府一直以来都将该岩礁视为“岛”,企图扩大其专属经济区的范围。2012年5月15日,联合国大陆架委员会未认可日本以“冲之鸟”申请大陆架主张。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