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深绿”柯文哲:我去大陆18次 比绿营了解大陆

2014年02月21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深绿”柯文哲:我去大陆18次比绿营了解大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医师柯文哲20日受访时表示,他去过大陆18次,比所有绿营的人了解大陆。他还称,两岸应该“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他说,绿营天王对大陆太陌生,本来就应该去大陆。

  柯文哲是知名“挺扁”人士,多次主张陈水扁保外就医,也曾公开表达自己是“深绿”的立场。

  已宣布参选台北市长的吕秀莲,日前质疑柯文哲去大陆延安是“特权”(去年8月份,柯文哲参加两岸一个研讨会,研讨会后参访延安),柯文哲20日麻辣回应说:“真相是,只要飞到上海后,再买一张机票就可以去延安了。”他表示,吕秀莲那句话,代表绿营对大陆非常陌生。

  吕秀莲问柯文哲,去延安做什么,去过大陆几次?柯文哲首度透露,他去过大陆18次,并称大陆的叶克膜教学,几乎都是他教的,很多人都要叫他老师。

  柯文哲说,他去年8月赴陕西延安,是因参加“蒋渭水学术研讨会”,顺便了解共产党怎么打败国民党,“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政治经验”。

  柯文哲说,若他当选台北市长,不会反对两岸城市交流。

  谈及民进党人柯建铭日前在党内抛出“冻结‘台独’党纲”议题,柯文哲说,“‘台独’党纲内容是什么,老实说我不知道”。他认为,台湾老百姓当中,知道“台独”党纲内容的,“我看不会超过一趴(1%)”。

  柯文哲表示,他对两岸论述的看法,就是“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