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金平谏言党中央︰国民党人才已断层

2014年02月21日 07: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民党20日举行立法行政议事运作研讨会,马英九(后)与王金平(前)互动热烈。王随后在参加台联党活动时痛批国民党人才断层问题。(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年底“7合1”选举将至,国民党在艰困选区面临指派无人的窘境,甚至有人怯战。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也向党中央开炮,表示2008年国民党重返执政时,他就曾向“当时的一位领导”反映,国民党已经8年没执政,人才在哪里?已经断层了!

  王金平昨天出席台联党新会期干部就职典礼时指出,国民党在2008年重新执政后,行政、立法间有相当不同看法跟立场。当时新的执政团队对“立法院”很多意见不以为然。他曾和当时的一位领导表示,民进党执政8年,有许多人才以前也是优秀的学生,难道他们所提供的各种意见都不值得参考吗?国民党已8年没有执政,“人才在哪里?已经断层了,要好好思考这问题,有好的意见一定要接纳。”

  真正中生代出不了头

  检视国民党目今提名情形,花莲、台南、嘉县仍苦觅战将,宜兰、高雄、屏东只能靠“政务官”邱淑媞、杨秋兴、简太郎填补战力真空。大台南地方党部一路征询“内政部长”李鸿源、“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前“经济部长”尹启铭,个个都毫无意愿。有人感叹,现在党内还在把“郝立强”视为中生代?真正的中生代根本出不了头!

  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无奈,很多接触对象都直接婉拒,甚至表明“不要考虑我”。嘉义县至今也还在整合,仅东石乡长林纯金表态,“立委”层级如翁重钧等无意再战。

  “这是结构性崩盘的危机!”亲蓝学者丁仁方点出国民党在台湾南部的艰困难题,他还说,如果高雄今年没有杨秋兴,“国民党根本就没人了。”

  人才组训管考都失灵

  观察“五市”选举,除双北属蓝营铁板外,台中再推老面孔胡志强,加上台南找不到人、高雄借将打天下,“五市”有“三市”人才断层。蓝营人士反问,胡志强若算中生代,那“立委”卢秀燕、“内政部次长”萧家淇要算哪一代?

  蓝营人士细数,若从乡镇长、地方民代、县市长、民意代表,选举人才必须一层一层培养上来,以往国民党执政建立一套党务与政务系统人才交流机制,不少“政务官”都有参选的能量。

  执政县市首长也说,马英九延揽许多学者与非国民党人士,看似网罗各地英才,实则是“用数学方程式取才”,与国民党连结度不高,“国民党根本没有执政,而是少数国民党人在执政”,人才组训管考方面都有问题。(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