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未“冻独” 台湾消息人士:美方感到失望

2014年01月15日 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民进党日前通过的“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并未触及“冻独”。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方面对此感到失望,并担忧若民进党在不调整两岸政策的情况下,仍赢得2014年“七合一”选举,那么2016台湾“大选”时,民进党更无改变对陆政策的理由。届时,美方可能要花更多精力,因应可能变动的两岸关系。

  据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涉外事务消息人士称,当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抛出冻结“台独”党纲时,美方预期9日的“中国事务委员会”将讨论此一提议,并希望能够得出“冻独”的结论。美方认为,这是一次民进党调整对陆政策的契机,未来可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消息人士说,美方官员透露,美国希望民进党的两岸政策是“理性并保有弹性”,不至使美国在处理其他问题时,还要兼顾台海局势。

  消息人士转述美方官员的忧虑说,如果民进党在未调整对陆政策的情况下,赢得今年底包括“6都”在内的“七合一”选举,那么2016台湾“大选”中,民进党也就没有改变的必要。

  在此情况下,美方的观察重点已从民进党本身,移转到民进党2016“大选”候选人身上,希望这位候选人能够提出符合台海和平现状与西太平洋稳定的两岸政策。(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