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营今讨论"大陆政策总结报告" "冻独"议题引关注

2014年01月09日 13: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今天下午将召开会议,提出并讨论民进党“对大陆政策总结报告”,内容涉及民进党两岸间智库与地方执政县市的城市交流。其中,冻结“台独党纲”议题会不会被讨论到,也引发外界关注。

  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下午将召开第5次会议,包括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游锡堃等8名委员都将出席,但台当局前安全部门秘书长邱义仁将不会出席。

  会中除了由民进党“中国事务部”整理过去9场“对大陆政策扩大会议”(“华山会议”)的结论,做成约6000字的总结报告。

  民进党内干部透露,总结报告指出,在全球化潮流下,两岸交流是必然趋势,民进党应该积极自信参与两岸交流,包括智库与地方执政县市的城市交流。

  此外,总结报告也认为,台湾应该在安全、社会承载无虞及制度完善配套的前提下,透过对相关规定的逐步修正,营造一个让陆配、陆生、陆客可以尊严生活、健康学习及平安旅游的有善环境。

  不过,日前提出冻结“台独党纲”建议的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也会出席这场会议,冻结“台独党纲”议题会不会被讨论到,也引发外界关注。

  此外,谢长廷一向力推的“宪法各表”,以及他主持“华山会议”做出的“宪政共识”决议,会不会在会议中提出并引发讨论,也值得关注。(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