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宅男女神"鸡排妹力挺柯文哲参选台北市长成话题

2013年12月09日 08: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艺人“鸡排妹”7日高调力挺柯文哲参选台北市长(如图),成为台媒关注的热点话题。虽说岛内娱乐圈不乏热衷为政治人物站台、甚至自己转型参政的明星,但像“鸡排妹”这类年纪小又主攻二次元的“宅男女神”,怎么看都跟政治搭不上边。不过,“宅男女神”们可并不认为自己“胸大”就该“无脑”,从裸体反核的李宓,到以“首投族”身份主持2012“大选”网络直播的林采缇,再到如今大方表达政治立场的“鸡排妹”,乐于掺和政治的“宅男女神”,可真不算少。

  胸大不等于无脑 “女神”们想法很多

  1993年出生的“鸡排妹”2012“大选”时未满投票年龄,对明年的“七合一”选举来说,她是不折不扣的首投族。不过没投过票,不等于没有政治立场。日前与柯文哲出席同一活动时,“鸡排妹”就快人快语地表示,为了支持柯文哲选台北市长,自己把户籍从新北市迁到台北市。这也让她成了首位对2014“七合一”选举公开表态的台湾艺人。

  其实,掺和政治、社运议题对“鸡排妹”来说,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痛批马英九“瞎搞胡搞”、炮轰刘政鸿“威慑”、用印着“官逼民反”字样的毛巾遮体拍性感爆乳照……这些事情在“鸡排妹”的脸书主页上几乎是家常便饭。如此高调地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不仅在“宅男女神”界很稀有,放眼台湾娱乐圈,恐怕也不多见。

  像“鸡排妹”这种“想法很多”的宅男女神,倒也不止一位。长期关注社运议题、不惜裸体反核的“小隋棠”李宓,就是另一位乐此不疲掺和政治的“女神”。身材火爆的李宓曾在“总统府”前裸体出演反核行动剧,被封“社运女神”。除了李宓,去年“大选”时与“宅神”朱学恒搭档、主持网络直播的林采缇,是另一位与政治有染的“宅男女神”。事实上,比起慎谈政治的前辈,“宅男女神”们相对更放得开。就连平时专注卖萌的“女神”张景岚,在广大兴渔船案发时也曾举起粉拳,娇声呼吁“支持‘政府’挺渔民”。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周剑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