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国安局局长"被爆公费出访成瘾 赴泰国见白龙王

2013年10月23日 09: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 台当局“行政院”昨日发布一系列人事变动消息,马英九办公室也宣布“国安局副局长”请辞获准。就在政坛人事震荡之同时,facebook(脸书)却爆出“‘国安局长’蔡得胜出访成癖,夫唱妇随”、“面见泰国著名宗教人物白龙王”等消息,台“国安局”赶忙深夜澄清,表示“纯属子虚乌有,绝非事实”。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办公室昨日晚间发布消息,“‘国安局副局长’张光远已准辞职,应予免职;11月1日生效”,引发诸多联想。有消息揣测是因马英九屡遭丢鞋所致。对此,台“国安高层”表示,张光远是因家人和身体健康考虑而请辞。

  就在政坛人事动荡之际,岛内脸书“疯了媒”却出现报导,指称台“国安局长”蔡得胜早在担任该部门“战略情报研析处处长”到“局长”期间,就以酷爱出岛参访著称。蔡得胜2009年5月升任“局长”,4年多来的出访次数,绝对是历届14任“局长”之最。

  该消息说,光是今年10月,蔡得胜至少已经外出访问5次,每次都是周二例见完马英九后出发,周日或周一返台。并且经常利用机会,带太太出岛公费旅游,造成“国安局”内部极大的反弹及不满。

  报导指出,前任“局长”蔡朝明在位时,曾对时任“处长”的蔡得胜经常出访表达不满,还要求业务单位统计蔡得胜2004年一整年的出访天数,结果竟多达163天,将近5个半月。

  此外,该报道内容还提及,今年3月,蔡得胜带太太到泰国参访,由“国安局泰国组”主任许柽负责接待,当时许只是上校。蔡的太太想要面见泰国著名宗教人物白龙王,在许的安排下得偿宿愿。正因如此,蔡对许称赞有加,并破格任用,将许晋任少将,“国安局泰国组”也升级为“泰国站”。

  针对报道内容,台“国安局”昨晚发出新闻稿紧急澄清说,蔡得胜携眷出访都是因为考虑实际任务需求,并经核准后,依相关规定办理。上述报导中指称的“‘局长’出访天(次)数”及“面见泰国著名宗教人物白龙王”等情事,纯属子虚乌有,绝非事实。

  “国安局”还强调,其军职人员任职、任官规定均参酌“国防部”相关细则订定。有关许姓少将晋升案相关作业,均依相关要件及程序,绝无破格任用之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